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教育部长吴思华计画将新住民语列国小本土语课

2015-12-08

 

教育部长吴思华计画将新住民语列国小本土语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育部长吴思华今访视桃园市新住民学习中心,宣布在12年国教课纲总纲中,新住民语文已被列入国小本土语言课程的「必选」项目之一,国中则为选修课;另外,教育部也正研拟「新住民教育扬才计画」,未来将优先选派新住民子女或具备相关语文能力的学生到境外台商实习或就业。
 

吴思华表示,这项计画有三项重点,包含协助新住民就学、就业及专业性增能,另外推广新住民多元文化与台湾分享,让学生早接触不同文化,忠贞国小有好的展览馆,让学生从小接触东南亚国家习俗,教育部全球移动力培养,互相结合是重点。

 

 

教育部长吴思华计画将新住民语列国小本土语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他表示,为了让新住民第二代能保留自身的文化和语言优势,以作为未来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教育部也在研拟「新住民教育扬才计画」,未来将优先提供具有相关语言能力的学生参与国际志工、国际职场体验,或到东南亚国家研修、进行专业实习。

 

将建构学生在毕业后赴境外台商实习或就业的媒合平臺,让新住民子女在就学阶段就能储备未来就业与全球移动的国际竞争力。吴思华强调,将鼓励各县市政府针对刚到臺湾的新住民开设华文识字班,引导新住民融入生活,并借重他们的语文能力,未来在经过培训后,可成为新住民语文教学师资。

 

 

 

 

 

 


相关文章看更多:最新! 政大校长吴思华接任教育部长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