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朝自动化生产前进 富士康培训员工做机器的主人

2016-10-19

朝自动化生产前进  富士康培训员工做机器的主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富士康实现自动化生产,劳工数量的锐减将不可避免,富士康员工透露,自从2012年第一台机器人进入深圳观澜厂区的生产线,至目前为止,机器人从1台增加到180台,工人数量也从1000人减少到300人,不过,有报导指出,目前机器人为生产线员工带来的影响仍是利多于弊。

 

IT时报报导,180台机器人给生产线的员工带来的影响仍是正向的,机器人从事堆叠、上下料取放、小负载搬运等重复、繁重的工作,而人则从事具机动性的工作,机器加人便形成一条半自动化生产线。报导指出,在机器人帮助下,观澜厂生产线每天要完成1万6000个iPhone7 Plus亮黑色手机外壳金属加工,这些半成品大部分会被送往郑州富士康工厂组装,之后再从新郑综合保税区口岸作业区出货,送往世界各地。

 

朝自动化生产前进  富士康培训员工做机器的主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工厂自动化程度升高,将影响劳工的结构型态,势必面临操作工减少、技术工增多的情况,而富士康也有意培养员工转型,培训员工相关自动化操作,考虑到生产线工人学歷普遍不高,富士康同意员工先报考富士康与高校、培训机构合作的IE学院,拿到大专学歷后再参加培训,在江苏南通精密模具培训中心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封闭式培训。富士康员工说,「课程深造的费用是工厂与员工各出一半,比如要拿到武汉理工大学的大专学歷,两年学费人民币1万6000元,工厂会补助员工人民币8,000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