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胃散中标 药师建议勿长期用

2015-04-01

胃散中标 药师建议勿长期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食安问题不断爆发,彰化检方会同彰化卫生局查获不肖业者不但在胡椒粉、咖哩粉等调味粉中添加工业用碳酸镁,还可能流入药厂,制成胃散。卫福部食药署表示,工业用碳酸镁添加至药品中,为全台首例。


中华民国药师公会全国联合会谘询顾问、药师易丽珍说,胃散含薄荷、中药、小苏打粉。薄荷、中药会让气体向上产生打嗝,减缓胀气。胃散是常见成药,药师说,胃散含薄荷、中药、小苏打粉,短期缓解有效果,服用多会造成胃酸反弹性增,更不舒服。


她说,胃散也不建议多吃,因内含小苏打粉(碳酸氢纳,NaHCO3),当胃酸分泌多会引起胃胀气、不舒服、灼热感、肚子痛,以酸硷中和方式缓解,刚服用时民众会觉得效果好,然而小苏打进入胃内遇到胃酸会产生二氧化碳及水。


易丽珍说,二氧化碳增加会触碰到胃壁,造成胃酸反弹性增加引起不适,胃散则会越吃越多、次数增加。对于有胃溃疡、胃食道逆流患者,若长期服用胃散,则会让胃状况变严重。


易丽珍提到,胃散销量非常好,每天都会有人买,出现肚胀、灼热感、腹痛都会买胃散来立刻解决不舒服状况,仍建议适量,持续不舒服应就医治疗。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