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苹果和谷歌的笔电 你会想到啥?

2015-04-20

苹果和谷歌的笔电 你会想到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苹果的新版 MacBook 彻底颠覆旧款机种设计与硬体设备,同时也摒弃多年来的专利MagSafe,改为单一接孔的USB-C连接埠-就跟 Google 推出的 Chromebook Pixel 2 一样-两者均是业界领先配备全新 USB Type-C 连接埠的笔记型电脑。

 

USB Type-C 接口是一种新的 USB 接口类型,可基于 USB 2.0、3.0 或 3.1 标准进行设计,外型和大小上有点类似于普通的 microUSB 接口。

 

其传输速率最高可以达到 10Gbps,不仅支援更快的速度,而且更有助于制造商打造更薄的工业设计产品,同时具有极为强大的可扩充性,透过 USB Power Delivery 技术该连接埠可处理负载量为 20V 5A 的电源,传输的功率可达到 100W,同一时间为多款设备充电不是问题,甚至一条线就能外接显示器。

 

与一般USB传输线不同的是,每一条USB-C传输线都可以当作接口,连接下一条不同规格的接头,同一个USB连接埠可一次供应多种规格的接头,像是Android的MicroUSB和iPhone的Lightening等等。除此之外,两端接头能够吸附在一起,可以向杂乱不堪的线说再见了!

 

苹果和谷歌的笔电 你会想到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随着各大厂商的加入,USB Type-C 连接埠正开始变得越来越流行。近日,有来自供应链的消息显示,USB Type-C 连接埠的相关产品的订单迅速成长,商机无限。

 

但 USB-C 连接埠毕竟是新型接口,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设备相容性尚存在一定问题,在该连接埠普及之前,使用者还需要使用各种转换设备进行连接埠转换才能够顺利使用。例如 USB-C to USB Adapter 转换器,USB-C Digital AV Multiport Adapter(HDMI 转换器), USB-C VGA Multiport Adapter ( VGA 转换器 ),电源方面,还需要 USB-C 电源供应器。

 

有缺陷就有商机啊,尽管 Google 和苹果有五种规格的 USB Type-C 配件提供选择,不过价格都不是很便宜,如果能够而随着 USB-C 连接埠的主流化,相应配件的需求量也会急剧增加。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