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当社会行销 嗡嗡嗡充满全世界

2015-04-17

当社会行销 嗡嗡嗡充满全世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微信是一个强社交关係平臺,一旦大量企业将微信作为重要的社会化行销平臺,微信朋友圈的生态被破坏的更快。

 

在企业行销诉求的引导下,经常会有大量好友在瞬间分享同一个资讯,就在很多企业还在为刷屏效果沾沾自喜时,却造成用户遮罩刷屏好友的朋友圈,或者将本来就不熟的好友默默的删除。而当大量的好友之间开始试图解除好友关係,并被越来越多的不熟的好友刷屏骚扰,微信已经开始走在论坛、微博们的老路上。

 

社会化行销是否正在失效?

 

在今天,论坛已经渐渐无人问津,微博的衰落已是事实,而微信的疲态已经开始显现,但是新的平臺级的社会化媒体平臺还没有开始出现,目前的社会化行销时代看起来正在遭遇断层。这有几个明显的特徵:

 

1. 没有人再大红大紫

微信时代,并没有诞生真正的网路红人或意见领袖,而更多的是以机构运作的商业帐号,比如罗辑思维。

 

 

2. 没有品牌赖以成名

作为社会化行销的案例,小米在微博时代曾被频频提及。在小米品牌的塑造过程,小米社区和微博曾是两个非常重要的阵地,小米也被塑造成为一个手机发烧友的时尚手机品牌,被广大的热血粉丝所追捧。

 

 

3、没有产品因此畅销

2014年,微商借助微信迅勐发展,很多做微商的朋友动辄晒出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销售收入。聊天记录和转帐记录造假,传销的本质暴露,大量的面膜产品被压在下级代理手里。消费完有效的微信好友资源之后,无法进一步扩大自己到社交范围从而打开更大的市场。

 

 

当行销无处不在,就已开始失效

 

越来越多的企业投入到社会化行销的大潮中,社会化行销的各项手段就已经开始慢慢失效。当热点越来越多,人们就开始对于行销热点越来越麻木,也越来难以被打动直至兴奋尖叫。

 

当行销成为生活的常态,当我们的世界随时随地被行销事件所包围,到处都是包装过的故事或报导,你越来越看不清楚这个世界本真的模样,就意味着人们越来越难以被行销故事所打动。

 

现在的用户比以往有更多的选择,也有更多的自由,当他厌烦了你在他的世界里像蚊子一样「嗡嗡作响」,他可以随时取消关注,遮罩消息或者解除好友关係,而最可怕的则是他对你的行销资讯选择性的忽略,那你将再也别想真正走入到他的内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