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TSS二迁 暂落脚国发会松江大楼

2015-08-24

TSS二迁 暂落脚国发会松江大楼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发会原订改造花博公园会馆作为「国际创新创业园区」(后改名为新创竞技场),国发会主委杜紫军今表示,由于工程顾问公司实际丈量改装工程预算需花费超过2亿元,且租期未能如原先希望达9年,暂时以国发会松江大楼作为新创团队营运场所,只要青年创业家同意,不一定要留在台北市。

 

「(Taiwan Startup Stadium,TSS)」是前国家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管中闵任内推动台湾产业转型最重要政策「创业拔萃方案」其中一环,管中闵还曾二度与台北市长柯文哲会面,在双方获得共识后,筹备处今年3月成立后,国发会打算花新台币2亿元整修让场地可以使用。

 

 

TSS二迁 暂落脚国发会松江大楼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不过,这桩一波三折的美事,21日再因租期谈不拢正式宣告破局。原订花博公园当中的中山足球馆临马路看台部分改装成TSS,国发会与台北市政府沟通过程当中,一直希望可以将租期可长达9年,不过由于台北市政府另有他用,因此仅同意採3年后延长3年再延长3年的「3+3+3」租约模式。

 

杜紫军指出,国发会松江大楼为自有建物,楼地板面积共600多坪,原本作为档案室用途,现已确定将于9月清空。国发会松江大楼地上6层楼,除1楼作为TSS营运外,都可以在9月底清空后暂时提供新创团队使用,目前已有8队进驻。不过由于腹地面积小于花博园区内的2000多坪,目前也持续评估,未来若不敷使用的搬迁地点,包括空军总部都在评估范围内,会与市府继续合作国发会与北市府同意「国际创新创业园区」另觅合适地点。


 



相关新闻看更多:国发会求创新 希望跟年轻人沟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