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粉丝的忠诚买不来,4个发挥粉丝影响力的诀窍

2016-07-30
粉丝的忠诚买不来,4个发挥粉丝影响力的诀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粉丝专页逐渐成为许多品牌用来维繫顾客关係的方式,比起传统的电话或电邮客服,粉丝专页的「即时性」和「资讯易达性」更加显着,这能和你的顾客建立更紧密的连结。但有许多人在经营粉专时,却仅将它单纯作为对粉丝推播资讯的管道,忽略了这个能更瞭解粉丝,同时能让粉丝成为忠实顾客的好机会,以下分享 4 个经营粉专的诀窍,让你在脸书上持续发挥对粉丝的影响力。
 
 
1.挖掘粉丝的真实想法
 
 
粉丝的忠诚买不来,4个发挥粉丝影响力的诀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这不是要你去翻看那些抱怨的回应或留言,而是运用粉丝专页做「社群聆听(Social Listening)」,社群聆听即是透过监看主流社群,发掘热门的议题,而你的内容也该尝试跟上这些话题脚步,或是参考大众关注的品牌或网路红人,观察他们如何和自己的粉丝互动,也许能够给你一些好灵感;最后,如果你发现有粉丝长期分享或回应你的内容(不论正面或负面),你都该找个时间和这些粉丝进行对话,暸解他们对内容的更多想法,有助于你找出经营粉专的正确方向。
 
2.拟定社群经营计画
 
 
粉丝的忠诚买不来,4个发挥粉丝影响力的诀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前面提到藉由「社群聆听」挖掘出粉丝的真实想法后,重点还是取决于你提供何种内容来回应他们的想法,进而和粉丝建立起良好的互动。要达到这个目的,首先你必须要建立一套完善的「社群计画」,也就是预先设定好每週或每月的贴文、优惠等内容,除此之外,根据粉丝的特性发展客制化内容和活动,以及在粉专页面中,确保粉丝能用最简单的方法做到转换行为。但社群经营的首要重点,绝对不是有多少粉丝下了订单,而是运用粉专加强你和顾客之间的关係。
 
3.运用优惠找出忠实顾客
 
大多数的行销人都很清楚:对你的品牌越忠诚的顾客,往往越愿意购买你的产品。而你也能在粉丝专页上运用一些技巧,发掘出属于你的忠实顾客。首先利用粉专的「洞察报告」,找出最活跃的粉丝类别(例如18-24岁的女性),同时根据这批粉丝的特性发展行销活动,效果最显着的当然就是提供优惠,利用优惠来加强你和粉丝的关係。举例来说,澳洲超模米兰达可儿(Miranda Kerr),就在自己的个人专页上向粉丝发放价值台币 $750 元的现金抵用卡,并在贴文中鼓励粉丝成为「KORA有机保养品」的VIP,而「KORA」是米兰达的新品牌。她藉由提供粉丝特别优惠,让品牌在甫成立之初就拥有社群声量,以及大批的潜在忠实顾客。
 
4.持续调整和经营你的粉专
 
要判断一个粉丝专页是否成功的关键,就在于粉丝的互动率和他们的实质转换率,故持续追踪粉丝的转换行为十分重要。最理想的状况就是能够分别找出每一位粉丝的每一次行动,因此有越来越多的网页在顾客进行购买行为之前,会要求顾客登入脸书帐号以方便追踪,而你也该这么做,如此一来便能轻易掌握粉丝的线上行动,进而根据他们的反应做出粉专的内容调整。另一方面,持续经营粉丝专页也非常重要,没人会对一个冷清的粉专感兴趣,优质的内容会吸引粉丝的目光,当有越多粉丝与你的专页互动,甚至分享内容在个人页面上,这会促使越多「非粉丝」看到你的品牌,而品牌的影响力也会越来越强大。

 

资讯来源:SMART人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