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不是搞轨! 嘉义断轨是气候过热

2015-04-19

不是搞轨! 嘉义断轨是气候过热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铁19日上午7时45分因嘉义、南靖间东正线一处钢轨断裂造成多班台铁列车暂停行驶,南靖道班班长江永祥接获通报,立即率工务人员前往抢修,于7时45分起该区间封锁加固后,8时20分起该地点改时速60公里慢行。8时46分起恢复正常行车,影响9列车、约1790人。

 

台铁嘉义至南靖之间今天上午传出铁轨断裂,导致列车无法行驶,更传出是遭人「故意破坏」铁轨,将接缝处的钢轨弄断,经铁路警察局刑警大队、高雄分局会同台湾铁路管理局调查后,证实此传闻是乌龙,钢轨断裂应该是天气太热所致。

 

铁路警察局刑警大队调查后表示,铁轨焊接点处为自然断裂,因该处的铁轨断裂处为60公斤,以及50公斤钢轨焊接点,因热涨冷缩等因素,导致焊接点自然断裂,原来的弹簧扣夹并无松脱破坏情形、数量正常无损。

 

这起事件发生在早上7时45分,造成嘉义至南靖间东正线305K+200处钢轨断裂,当场无法行车,区间封锁加以固定后,上午8时20分起,该处改以时速60公里慢行,直到8时46分起恢復正常行车,总共影响9列次150分约1790旅客。

 

台铁「高层」质疑南靖道班未做好平时维修工作,这点让江永祥很不服气。江永祥强调,断裂情形并没有人为破坏迹象,应该是热胀冷缩所导致,希望台铁高层不要心存「一定要有人负责」心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