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你所不知道的跨年秘辛

2015-01-01

你所不知道的跨年秘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就在上海的2014跨年倒数发生踩踏惨剧,造成35死、43伤后,纽约稍晚即将迎接2015年的到来,而时代广场几乎成为美国、甚至全球庆跨年倒数的重要标志之一,今年也不例外,但早前传出因种族问题今晚将有反警示威抗议,更让现场安检与维持秩序的警察绷紧神经。

 

 

几乎每个住在纽约的民众跨年夜都会被问起这问题:去时代广场倒数迎新年吗?多数纽约客的答案应该是否定的,更有甚者认为,忍受寒冷人挤人,是场恶梦。

 

 

「华盛顿邮报」驻纽约已4年的记者今天在文章中说,为看水晶球落下、彩色纸片飞舞的这一幕,事前要忍受各种的不便,简直是「恶梦」。

 

 

要想参与时代广场前的倒数盛事,除对抗寒冷天气,还必须有好脚力、耐得住久站;口渴也不敢喝水,更是现场的常态,因临近主舞台处通常31日当天下午起就会管制人数,要是为了找厕所而走开,就回不来了。

 

 

和往年一样,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早早到场卡位,时代广场官方推特帐号(Twitter)公布的照片更显示,31日下午3时、距离跨年倒数还有漫长的9小时,马路早已挤得满满都是人,预计今晚将有100万人同庆。

 

 

住在纽约已逾10年的Lina就说,送旧迎新、看时代广场倒数的最佳位置,就是「家里的沙发、看着电视」。

 

 

另外,还有广场不以倒数的方式迎接新年,香港各地举办除夕倒数活动,维多利亚港湾两岸,数十万人在流星烟火中为新的一年许愿。

 

 

曾举办廿年除夕倒数活动的香港时代广场,传出为免引来占领行动后的「流动占领」者,这次不安排倒数活动。香港警方消息说,部署四至五千名正规警员维持秩序,以防可能出现「流动占领」或堵塞道路等情况。香港警方因应占领事件而组织的「光明顶」行动,也要在除夕之后一月四日才解散。

 

 

尖沙咀是香港传统除夕倒数活动举办地,今年除夕夜,香港旅游发展局在此主办「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烟火音乐匯演。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