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节能创意 大叶大学夺3冠!

2014-06-02

节能创意 大叶大学夺3冠!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大叶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系与工业设计学系学生跨系合作参加第22届全国大专校院环保节能车大赛,靠着自行设计的马达电路及干冰水冷散热系统,减少电力消耗,总计夺下电动车组动态竞赛冠军、车辆制作冠军、精神总锦标三项超级大奖。

 

 

参赛的大叶大学机械系大一学生王思筑是其中少数的女生,王思筑说,因为父亲在精密机械发展中心从事研发工作,从小耳濡目染之下,自己也很喜欢动手做,从去年9月开始设计、制作节能车,虽然过程很辛苦、曾经想放弃,但她想证明女生也可以很懂车子。

 

大叶大学机械系主任表示,在这次的环保节能车大赛,利用主办单位提供相同规格的锂电池当元件,比赛谁在45分钟内绕行最多圈,因此速度和省电都很重要,学生们自行设计马达和电路,找出马达效能最好的组合,搭配干冰水冷的创新散热设计,减少电力消耗,同时邀请工设系学生加入团队,打造有设计感又低风阻的车子,最后学生们在比赛现场一路领先,整整比第2名多跑了两圈,以30圈的好成绩勇夺冠军。

 

大叶大学有三组队伍参赛,共抱回6座奖盃,包含:Vitality车队荣获电动车组动态第一名、车辆设计第二名,Surblazers车队获得车辆设计第一名,Transition车队拿下省油车组动态第三名、车辆设计第三名、精神总锦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