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用游戏改变特教生 属于王志淇老师的「桌游」课!

2016-08-26

回馈故乡,为许多人的梦想,在澎湖出生与成长的澎湖县文光国中老师王志淇投身特教业超过五年,带过视障巡迴辅导班及资源班的他了解到特教发展的困难与困境,因此用桌游带入教室,以新颖的教育方式,重新让特教生对学习有热情。

 

用游戏改变特教生 属于王志淇老师的「桌游」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以回乡服务为首要目标的王志淇,从彰师大特教系毕业之后就回乡服务,一直以来都清楚澎湖特教发展困难的他,除了用活泼的方式让学生有兴趣之外,同时也在当地大力推广特教,让澎湖县的老师们共同让这些学生们有着与其他人相同的学习过程。

 

王志淇认为:「老师就像园丁一样,学生则是种子,有些种子可能的发芽速度可能比较慢,甚至停止成长,但在细心陪伴与专业知识的呵护下,也有机会可以有好的发展。」

 

用游戏改变特教生 属于王志淇老师的「桌游」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因此,王志淇以桌游当作教材,以趣味提升学生学习成效,国文课以〈妙语说书人〉的奇幻图卡,训练学生的观察敏锐度;英文课则以〈拉密〉里的英文字母,让学生用最快的速度排出自己学过的英文字词并完成任务。他表示,这样的方式除了可以激起学生的好气心之外,也可以让学生变的更加开朗。甚至之前有位全盲的学生因为这种方式信心大增,在出外求学时自己有能力搭乘飞机。王志淇改变了学生的一生,也因为这样获得教育部颁发的优良特殊教育人员奖。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