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六轻工业伤肝 医师建议:附近国小应迁校至十里外

2016-08-22

云林为台湾的石化工业重点城市,这样的重点发展也对云林的环境产生了一定影响。云林县麦寮乡的桥头国小许厝分校就在六轻石化工业工厂的旁边,对此,国家卫生研究院从102年开始,针对工业区附近学童的健康有所追踪研究。国卫院国家环境医学研究所所长郭育良表示,在石化工业区附近上学的小朋友当中,尿液中的硫代二乙酸TDGA的浓度明显较高,但所有学童的肝功能还处在正常范围里,对此,卫福部在今(22)日对此结果举办会议,决定将工业区附近的小学迁校,好保障学生身体健康。

 

六轻工业伤肝 医师建议:附近国小应迁校至十里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六轻石化工业区队附近学童健康影响」针对五间在六轻石化工业区附近的国小学童做尿液以及血液检查,进而发现许厝分校学生在搬迁至桥头国小之后,有35位学生的TDGA下降了将近20%,表示离工业区越远,学生的TDGA成分也就跟着降低。

 

台大医院小儿部张銮英教授表示,离工业区越近,对孩童的影响越大,正常小孩的肝功能不会超过40,但如果体内的TDGA指数过高,就有机会提高整个肝功能指数。张教授同时建议与六轻工业区距离为10公里内的学校都应该要迁校,离整个工业区超过十公里的话,学童尿液当中的TDGA指数就会跟一般学生一样,因此才建议要迁校。其中丰安国小、麦寮国小和桥头国小都在安全的十公里内。

 

六轻工业伤肝 医师建议:附近国小应迁校至十里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郭育良表示,许厝分校学童的TDGA平均介于150-200,只要超过160就表示肝指数过高,检测发现在迁校之前,学童的TDGA浓度为173,搬出去之后降至147,暑假返校则降低到35,有显着的差异。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