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如何运用色彩色诱顾客

2014-11-15

如何运用色彩色诱顾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色彩影响八成以上顾客的购买决策

 

回想一下,你是否曾在逛街时因为商店的颜色,包括招牌、外墙与店内布置与商品的色彩,而被吸引进去? 超过八成的顾客会以色彩为购买决定的主要考量,有六至九成的顾客第一印象来自于色彩,而超过九成的顾客会凭视觉购物,超过半数的顾客更会因商店不好看而不再上门。另外,阅读彩色广告的人是阅读黑白广告的 42 倍,彩色广告更容易令人理解与阅读

 

 

 

投「客」所好色彩运用

 

色彩这么重要,那么该如何运用呢?

 

 

首先,你必需大致了解常用色彩与感知的关联性,例如蓝色给人可靠和可信赖的感觉、粉红色给人放松的感觉,而容易引人注意的红色则会刺激人们做出激烈反应,所以像是打折拍卖的标语通常为红色。

 

 

色彩的选择与你的目标市场与族群有关。针对速食店、大商场、清仓拍卖的冲动型顾客可以用橘红色、黑色和宝蓝色;针对金融业或大型百货公司精打细算型的顾客可以用水军蓝、蓝绿色;针对服饰店的传统顾客可以用粉红、天蓝色、玫瑰色。

 

 

不同性别也有不同的偏好色彩颜色,所以女性服饰专卖店可以多用女性喜爱的颜色,贩卖两性服饰的商店则可使用男女都爱的颜色。

 

 

宾士公司的目标客户是想突显自己与众不同与崇高地位的有钱人,因此在下图的网站上用代表昂贵和精緻的黑色、精炼的灰色与纯净的白色营造出简洁有力的感觉。

 

 

迪士尼网站以孩子和家长为主(尤其是妈妈),因此主要使用明亮简单的颜色,尤其是提升信任感的蓝色与时髦但不退流行的灰色。

 

 

 

针对特定用途的图文按钮使用一致性的色彩

 

记住,每种色彩都要能彼此搭配。如果你不是很肯定,可以先打安全牌,像是蓝色、灰色与白色,避免容易产生俗艳感的红色、黄色与紫色。

 

 

你也可以用特定色彩来呈现某些用途的文字或图示,例如整个网站上的购物车按钮一律用绿色,让顾客一看到绿色按钮就会下意识地点选图案,将他们导引到购物流程。

 

 

你不需要训练自己成为色彩专家,只要掌握以上几个关键,就能让网站成效大跃进。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