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吃太好 儿童高胆固醇比例增高!

2014-04-04

吃太好 儿童高胆固醇比例增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胆固醇不再是成年人的专利,儿童胆固醇过高的问题尽管少见,但医师指出,临床上胆固醇异常的儿童日益增加。

 

研究人员指出,父母未能持续提供营养较均衡的食物给婴幼童时,便容易给予容易造成肥胖的食物。当然幼童爱喝甜饮、加糖果汁或长时间看电视时,日后肥胖与高血脂的风险亦明显增加。

 

医师指出,有些孩童多喜质软、热量密度高的食物,较容易发胖。不喜欢高纤维食物,偏爱质软食物或含糖饮料,热量摄取太高,日后容易肥胖或出现高血脂。

 

儿童肥胖问题日益严重,有些孩童年幼时就出现高胆固醇问题,若由继发性的饮食与生活习惯问题所致,医师多不使用药物,主张以饮食控制、运动来改善。若是罕见的遗传缺陷所致儿童高胆固醇问题,医师则可能适度处方降血脂药。

 

适当的运动可有效减少慢性病发生机率,如果规律运动搭配饮食控制后,腰围减少,对民众多有益处。腹围肥胖和血压高、饭前血糖高、三酸甘油脂高、高密度胆固醇偏低等,并列为代谢症候群的诊断标准,久坐少动,暴饮暴食、缺乏运动、压力大失眠等问题,常导致肥胖,若腰围过粗,很可能成为未来代谢症候群高风险族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