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祖克柏捐2500万美元抗伊波拉

2014-10-15

祖克柏捐2500万美元抗伊波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随着伊波拉疫情拉警报,脸书创办人祖克柏今天在脸书上表示,他与妻子捐赠2500万美元给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基金会,做为研究如何对抗伊波拉病毒之用。

 

世界卫生组织稍早警告指出,在未来两个月之内,伊波拉病毒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会达到1万人。伊波拉的致死率已上扬到70%。

 

美国上周出现首名伊波拉死亡案例,随后在德州、堪萨斯州以及波士顿都陆续传出疑似伊波拉病例,引发恐慌。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脸书上指出,目前是伊波拉疫情扩散的重要转捩点,伊波拉病毒已经造成8400人感染,且扩散速度很快。预测显示,如果不加以重视,未来数个月感染人数可能突破100万人。

 

祖克柏说,他与妻子的捐款是强化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以及帮助专家学者研究出防止伊波拉疫情扩散的最快方法,伊波拉疫情必须尽快受到控制,才不会成为长期的全球医药卫生危机,也不会像对抗爱滋病毒一样陷入长期抗战的情况。

 

对于捐款,祖克柏一向不手软,根据「洛杉矶时报」引述一家网站的报导,去年祖克柏捐出了近10亿美元,今年稍早,祖克柏夫妇也捐赠1亿2000万美元给湾区的学校。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