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美对台18.3亿美元军售案 17日将宣布

2015-12-16

 

美对台18.3亿美元军售案 17日将宣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巴马政府预计最快17日公布对台军售案,总价达18亿3000万美元(约新台币599亿元)。美国国防部不愿具名官员的谈话指出,这波睽违已4年的对台军售案,包含海军的派里级飞弹巡防舰、陆战队的两栖突击车、反坦克飞弹及刺针防空飞弹。这波对台「清仓式军售」的项目还包含阿帕契直升机,最早传出的金额约10亿美元。外传方阵快砲和MH-60R反潜直升机也在这次军售中。

 

台湾一直以来希望取得潜舰及F16-C/D战机,仍未能透过这次军购实现。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兴则说,从目前已知的军售项目来看,这次的包裹军售案内容乏善可陈,新武器不卖,只卖中古巡防舰、二手登陆车、一些基本型之前都已出售过的飞弹,外加性能提升,现在还看不出来这是否变成美国对台军售的模式,如果下次军售还是这样,就很值得担忧了。

 

 

美对台18.3亿美元军售案 17日将宣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两艘派里级飞弹巡防舰,泰勒号和盖瑞号目前分别位于费城、夏威夷的保养厂,军售案生效后,经过美方内部作业程序,决定接舰地点后,可望于明年夏天之前进行启封接舰仪式。不过,这次军售项目没有新武器,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兴指出,只卖中古巡防舰、二手登陆车、及以前已出售过的飞弹,如果下次军售还是这样,就很值得担忧了。

 

尽管美国官方尚未正式通知国会这次的对台军售案,中国大陆外交部已一如预料地旧调重弹指出,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并强烈敦促美国「充分认清售台武器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而国务院一名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回覆中央社记者询问时不证实也未否认上述报导,强调美国的一贯政策立场指出,在正式通知国会前,国务院不会针对国防销售及军事转移建议案发表评论。

 

外界分析多预期,在巴黎气候变迁会议后,是美国总统欧巴马宣布对台军售的最佳时机;本週就是美国行政部门今年通知国会对台军售案的最后机会。华府19日起将进入耶诞与元旦假期,联邦参、众两院要休会至明年才开议,而届时已临近台湾的总统大选。

 

 

 

 

 

 

 

 

 

相关文章看更多:美对台军售乐观下周宣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