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边读边学 卡位还能赚学费

2015-09-15

边读边学 卡位还能赚学费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动力发展署云嘉南分署、台南市政府昨为今年度加入双轨训练旗舰计画的新生举办开训典礼,有约360名学生加入。云嘉南分署表示,透过该双轨计画,学生可提早进入职场卡位。包括云嘉南分署长柯呈枋、台南市长赖清德、工策会代理总幹事王建民与各院校及企业代表昨一同为典礼揭开序幕。

 

双轨训练旗舰计画已迈入第4年,加上今年招收近360位学子,4年下来已累计超过千名青年学子受惠,双轨计画是每週2天在学校上课、4天在企业受训,云嘉南分署则补助4年一半的学费。

 

除此之外,训练生还可以从企业端获取工作津贴,大幅减轻了经济负担,而且在企业深耕4年,毕业后将比一般大学生更有优势,获得原公司留任聘用,进而培养成不可或缺的重要幹部,同时也有效解决学用落差、企业缺工、在地人才流失的问题,而双轨计画的招生名额逐年增加,显示这种政府、学校与企业三方合作模式,已受到各界及民众的肯定。

 

边读边学 卡位还能赚学费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今年与以往不同的地方,在于新的职业类别。除原有的餐饮门市管理、烘焙食品专业、农业生物技术等管理服务职类,更增加工商管理与商品设计职类,让训练生们有更多元领域的升学与学习机会,完善的双轨计画也可让他们从做中学、学中做,提早规划未来的人生方向。

 

嘉南药理科技大学餐饮科的新生张家东则认为,双轨计画让单亲的他不用烦恼学费,又可以投入最爱的餐饮学习,他计画利用4年取得乙级餐饮证照,为自己打造不输人的求职履歷。

 

 



相关新闻看更多:打工兼职竟然赚的比正职薪水还要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