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8成以上app都是殭尸app

2015-02-03

8成以上app都是殭尸app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App分析公司Adjust释出2014年的App竞争回顾报告,统计行动App在线上商店上的能见度,结果显示,82.8%的iOS App都是没办法挤到排行榜上的「殭尸App」。

 

我们进入中国的 App Store,经常会看到一些可知名的手机游戏、应用程式突然上榜,通常应用程式上榜的原因好多,有常用的,也有因一些事件而大受欢迎的,更多的是,不少应用程式是刷榜而来。最近因为两张微博用户的相片,这些 App Store 刷榜工场的面貌,从此曝光。

 

此外,回顾2014年一整年,「殭尸App」的数量不减反增,从1月的65.7万个,到了年底12月,数量达到110万个;从整体比例来说,从1月的74%,到12月比例升高为82.8%。(目前App Store的App总数为140万。)

 

在这项统计报告中,「殭尸App」指的是,出现在前300名App排行榜的时间,低于30%(例如3天中只有1天),一般人想看到这些App,只有在搜寻栏上输入名称,才有可能出现。

 

「殭尸App」的比例,也依App类别而有所不同,例如「商业」类,现已被少数世界知名的App霸佔排行;「运动」与「导航」等类,则是几个小型的在地化App互相竞争。报告中也可以看出,只要某个App类别的App总数突破25万个,「殭尸App」的比例也会快速上升,「游戏」类App就是个例子,超过80%的游戏App都无法挤上排行榜。

 

目前iOS提供155个不同国家内容的App Store,在23项类别中,都各列出前300名App,此外,游戏类别中,更有另外18个子类别。换句话说,其实这项报告中的「排行榜」不只一个,而是总称的排行名单。

 

微博用户 FreeBuf 黑客与极客在今晨公开了两张相片,展示他朋友的一间 App Store 刷榜工作室的情况,相片中发现三行接近 100 部 iPhone 排在一个架之中,有人做手操作,但另一张已经将众多手机以 30pin 线连接到一个中枢电脑之中,相信经营的人已经成功以 BOT 程式刷榜。他声称这个 App Store 刷榜工作室已实现工业自动化,他更指前两日从华强北买了数百部 iPhone,而且裁掉了 5 名刷榜工人,节省成本。

 

以这个方法,就算苹果查到有大量下载情况,但因为太似从用户下载,苹果无法封锁这些装置,防止他们再继续刷榜。而且刷榜的人也捕捉到用户不太留意哪一个应用程式是真正有用的羊群心理,当一个应用程式刷榜越高,使用者也会跟随下载,令下载量和排名更高。有媒体就访问了这些刷榜的人,他们除了提供疑似的刷榜报价单之外,还提到可以维持多久,苹果对突然上升的应用程式不会过问,但经常会调动游戏规则,只要游戏规则改变,他们也要进行调整适应。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