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文青咖啡学 照顾熟客比开发重要

2015-01-30

 

文青咖啡学 照顾熟客比开发重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开餐饮店、咖啡店,最难的是什么?

 

「餐点好吃、环境干净舒适,不就是最重要的吗?」不管什么行业,好的产品,绝对是让客户持续光顾上门的最重要元素。但是,很多人身边也或多或少有过这样的体验:东西好吃、咖啡香醇,店内装潢舒适,但是,就是开不了多久就消失了。

 

这是因为,很多对餐点、咖啡充满热情的老闆们,在另一个好产品所必须具备的元素上,即使有心做,也会因为人力、物力不足而作不好客户服务,特别是那些生活圈就在店家附近、因为喜欢产品而愿意不断上门的熟客。

 

在竞争激烈的商圈,服务好坏,几乎是一家餐饮店能否存活的最关键要素。因为,他们所面对的低头族客户普遍缺乏耐性,如果遇上餐期尖峰时刻,店门口排队人潮满满,他们可能直接 Bye Bye 连上门的机会都不给,要不然就是边排队边白眼给老闆看。

 

 

餐饮服务最大盲点:照顾熟客需求,才能打下营收根基

 

现阶段市场上相关的客户点餐服务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盲点:忽略照顾熟客的重要性,尤其是,大量崛起的微型餐饮业者,既没有大笔经费投入购买昂贵的数位点餐设备,也无须复杂的店内点餐流程,他们最在乎的只有一个,怎么样增加回头客、怎么让熟客每次感觉宾至如归?回头熟客的客单价高、服务模式稳定,能给店家有效的各种改良建议,而且还会为店家带来更多被口碑吸引来的客人,是微型餐饮业者最在乎的客群,有了足够稳定的熟客,就能打下营收根基。

 

 

善用数位工具,销售数字与客户消费分析一次搞定

 

虽然主要目的是提供熟客方便的点餐服务,但数位工具的特性之一,就是即时资料收集与分析。透过适当的APP,店家也能即时浏览销售数字、热销商品与时段,掌握客人消费习惯。重点是建置成本相当低,只要一台平板电脑就能经营数位商机,非常相当适合资金成本不高又需要与客人有高度黏着度的微型店家。

 

谁说数位经营有难度?只要一台平板电脑,小店家也能迎来大商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