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沙国国王去世 美原油上涨2成

2015-01-23

沙国国王去世 美原油上涨2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沙乌地阿拉伯国家电视臺宣佈国王阿布杜拉去世,享年90岁。他去世后,国王之位将传给王储沙尔曼亲王。

 

 

阿布杜拉2005年8月登基,成为这个海湾石油大国的国王。然而,事实上,自1996年同父异母的哥哥法赫德中风后,阿布杜拉就一直在充当国王的角色。

 

 

沙特保守人士认为,阿布杜拉是改革家,经常会与强硬的神职人员发生冲突。自正式登基以来,阿布杜拉加快实现更大范围的自由,将国内大规模的石油财富投入教育和基础设施建设。

 

 

纽约原油期货上涨2.01%,报每桶47.47美元。布伦特原有上涨0.30%,报每桶49.30美元。

 

 

外界预计,萨尔曼的继任将会平稳进行。早在去年3月份,沙国王室曾宣佈79岁的王储萨尔曼将会继承王位。数周前,当阿布杜拉被曝病重时,沙观察家在接受CNBC採访时曾表示,萨尔曼继任国王后,该国的石油、国内以及地缘政治政策应该不会发生改变。

 

 

换言之,萨尔曼很可能会继续推行主要战略政策,其中包括继续保持与美国的盟友关係,以及积极推动能源市场稳定。

 

 

不过,此前Business Insider採访新兴市场谘询机构Ecstrat的分析师Emad Mostaque时,对方称沙王位更迭可能导致石油政策改弦更张。

 

 

去年6月以来,国际油价跌去近60%。沙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老大,为了保住市场份额,迄今坚持不减产的立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