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背什么书包上课 意见分歧

2015-09-01

背什么书包上课 意见分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天是开学日,国立文华高中学生在脸书发起「背包权争取‧约您一齐背自己的背包到校」。起因是有学生不满得背制式书包,在网路发起「背自己的书包到校」抗议,但据现场观察,仅有少数学生响应;校长薛光丰说,规定至少得背1个制式书包,如果不够可背自选背包,校方不会干预。

 

文华高中制式书包分两种,一款是印有校名的侧背包,还有制式后背包。在放学时间到文华高中门口观察,可以看到多数学生背侧背包,也有人背制式后背包,还有人背侧背包外,再加上自己的背包,只有少数人单独背自己的背包,进出时校门校方也并未干预。

 

背什么书包上课 意见分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有学生在脸书社团「靠北文华高中」PO文,校方本来没硬性规定该背什么书包,但开学前要求须背制式书包;PO文者认为校方一意孤行针对校方要求携带制式书包上学,表示不满并发起活动争取背包权。文华高中教师则对书包看法分歧,有人认为应尊重学生意愿,校方可再做调查;但也有人认为,学生应循管道反映,不该在网路放话。

 

文华高中学务主任王敬甯指出,这项规定来自老师、学生与家长代表共同研议通过的「文华高中学生服仪及生活规范」,2011年即开始实施;第二周起才会开始执行,违规的学生会被记「励志营」1次,需进行爱校服务1小时。王敬甯强调,若学生觉得应完全开放背自己的背包,也可透过班级提案,由师生、家长再来研议。

 



相关新闻看更多:学生:压力大到失眠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