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居家勤清扫 宠物免丢掉

2013-11-25

居家勤清扫 宠物免丢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国外研究发现,母亲在怀孕期间,或孩子刚出生、未满1岁前饲养猫狗,有助减少孩子日后罹患气喘的机会,评估可能与很小的时候免疫系统就已发展抗体有关。

 

新竹国泰医院小儿科医师近日收治一名8岁女童,因咳嗽1个多月都没改善,抽血检测过敏原指数,结果发现该名女童除了对尘、灰尘过敏外,对猫皮屑也有严重过敏反应,在建议家长改善居家环境,包括吸尘、清洗寝具用品,及让小朋友减少跟猫咪接触后,目前咳嗽症状已改善许多。

 

气喘者 慎选宠物

长庚儿童医学中心儿童过敏气喘风湿科主任则认为,若孩子经诊断确认有气喘,家里最好不要再养猫、狗、老鼠、兔子等带毛宠物,可改养金鱼、乌龟等,较不会刺激气管产生过敏反应;不过,若家里已经有养猫、狗,当然不建议就因此弃养,可适度隔离如养在阳台,同时着手改善居家环境,包括每2周清洗1次寝具、开除湿机让室内湿度维持在50~60%、减少家中布制品、常清扫家中环境,并在医嘱下使用药物控制气喘,当这些都做了,孩子的气喘仍无改善,才考虑将宠物送养他人。 

 

衣被烘干 除尘螨

医师表示,门诊因为气喘发作来求诊的小朋友有增加趋势,提醒注意保暖、避免感冒,冬天气候潮湿、日照减少,衣被较不容易晒干,建议可自然晾干后,再放入烘干机至少烘20分钟,帮助除尘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