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北医大首创食安硕士学位 培养食安专业人才

2016-01-21

 

北医大首创食安硕士学位 培养食安专业人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安日益受到全民关注,多所大学将开设食安相关学程、课程,培养食安人才;包括台北医学大学105学年将首创开设食品安全硕士学位学程,辅大、东海的食品科学系也新设食品风险、管理等课程,培育食安人才已成趋势。

 

近年来食安问题连环爆,全民关心食品安全。北医大学务长、营养学院筹备处主任赵振瑞表示,北医大将成立营养学院,同时以医疗卫生专业为基础,结合食品科学领域,招收食安相关系所学生。

 

 

北医大首创食安硕士学位 培养食安专业人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赵振瑞表示,105学年将首创开设食品安全硕士学位学程,106学年将成立食安科系大学部,课程将涵盖管理、风险评估、食品检验、成分分析等,有助于未来食安检验和管理。106年也将开设代谢与肥胖科学研究所,招收硕士班学生,课程将结合身体调整、体重与代谢管理等课程,希望主要招收医护人员、营养师、临床人员等健康促进相关领域人员为主,在职或全职皆可。

 

有鑑于国内护理人力需求高,台北医学大学护理学院长林佳静表示,105学年将设立国内第一个「学士后护理系」,招收45名已取得学士学者就读,不需要笔试,只需缴交审查资料和进行面试。赵振瑞说,食安所除了是「破天荒」,也希望是「空前绝后」。以往食安议题都是在大学食品系的课程中零星提及,不具系统性,未来会请食品大厂的老闆来上课,与业界接轨。

 

 

 

相关文章看更多:食安修法后 非基改黄豆进口大幅成长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