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掌握5要点经营部落格,补足社群网站行销缺口

2016-07-23

掌握5要点经营部落格,补足社群网站行销缺口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SMART人人)

 

 

自从社群网站Facebook和Twitter的崛起,许多人认为部落格将逐渐消失在网路的舞台,而且将在未来被取代。然而,事实是虽然发文分享和即时性互动能够满足部分人的需求,但也因此产生用户使用模式上的转变和不同社群之间的转移。定位上的蜕变反倒成为部落格成长的动力,透过观察、书写与记录,经营部落格不会被用户的人际关係所侷限,而是开放式的将想法传递给大众。

 

社群网路不断扩大影响力的同时,许多企业主将社群媒体的影响力局限于举办行销活动或是人际关係的活络,而忽略了经营部落格的优势。如何去经营一个好的部落格?以下提供5点实用的技巧,帮助优化部落格的内容并且吸引更多人浏览。

 

1.掌握利基市场

 

 

掌握5要点经营部落格,补足社群网站行销缺口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锁定部分客群,并且专心经营与它们切身相关的议题与文章。相对于大众市场,利基市场目标单一,能够充分掌握用户的喜好以及快速针对变动做调整。除此之外,透过观察并分析使用者未被满足的需求以及消费趋势,可先行一步掌握目标客群。

举例而言,知名网路部落客HBK透过个人精闢的分析和归纳,整理NBA即时动态,成功掌握台湾关注NBA的利基市场,成为痞客邦最具人气的运动部落格版主。

 

2.限制浏览网站的时间

 

在经营部落格的同时,部落客需要花大量额外的时间去浏览许多不同的网站,寻找目标客群的偏好。或是透过社群去浏览、分析近期的热潮和趋势,扩充文章的内容深度和广度。需要注意的是,部落客必须透过有效的时间管理,拿捏适当的参考网站和浏览时间,避免想法被过多分散的资讯所稀释或是意见被大众所左右。

 

3.利用心智图掌握结构

 

当点子浮现时,第一个步骤不是以文字迅速地记录下来,而是以心智图去整理结构思维;透过心智图的图像记忆方式,帮助充分思考并且强化与主题之间的联想,在文字产出时能够有条理且有顺序的推演归纳。

 

4.善用工具整理灵感

 

 

掌握5要点经营部落格,补足社群网站行销缺口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社群媒体和网路上充斥着无数创意的点子,担心无法把资讯一一牢记?善用Pintrest和Evernote等多媒体笔记工具,将创新的思考和发人深省的点子做完整的归纳,建构成个人化的资料库,增加取用的方便性以及避免创意流失。

 

5.适时引述佐证论点

 

适时引述专家的看法、意见能够增加文章内容的深度和可靠性,也能说服读者接受文章的论点。在进入正文之前,先以一段专家的看法作为开头,接着在各段插入补充叙述和印证;最重要的是,记得在文末标註作者和出处。

 

资讯来源:SMART人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