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6个让你持续追踪社群媒体的方式

2014-12-17

6个让你持续追踪社群媒体的方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如果你想要成功管理社群网站或是任何社群平台,你就必须仔细观察整个经济体系的变化,原因是你现在熟悉、知道的所有有关Facebook、Twitter的事情可能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内会完全改变,可能是页面设计的方式(例如现在的动态时报),也可能是功能的新增或移除(例如之前Facebook可自订版面,现在不行),甚至可能出现新的社群网站,观察这些变化才有助于拟定新的行销策略。

 

那该如何观察这些可能的改变呢?这里有六个方法让你简单追踪这些变化。

 

1. 部落格Blogs

现在有许多部落格都在关注社群媒体的动态,你可以用RSS订阅方式来定期取得最新的文章。每天早上花个二十分钟看看这些最新的社群网站新闻,瞭解一下最新的趋势。这些部落格最好是每天更新,并且内容以社群媒体的近况及科技为主。

你可以考虑这些英文网站:SocialTimes、Social Media Examiner、TechCrunch以及SocialMediaToday。

 

2. 网路研讨会Webinars

网路研讨会(Webinars)通常是由一些管理人(agencies)举办的,你可以在Twitter或是每週的Webinar清单上寻找相关的资讯,有些Webinar是需要付费的,讨论内容也会比较进阶,上面搜寻适合你的网路研讨会。

但当然,以上的研讨会大多都是美国的,你还是可以上网搜寻台湾目前举办的研讨会,很多都是学术机构办的,具有理论基础,虽然频率可能没有美国这么常举办,但还是可以收集一下他们的资讯。

 

3. 流行议题Trending Topics

虽然每天早上阅读最新的部落格新闻可以获得很多资讯,但是毕竟现在资讯的传递以及变化相当快速,所以你还是要持续在Twitter上专注最新的流行动态(Trends),确定你有将Twitter设定正确,有些设定会挡掉最新动态,你应该小心这种情形发生。

然后如果你不知道为什么一个特定的词或是句子这么热门,你可以在whatthetrend.com中来寻找解释。

 

4. 电子报Newsletters

不是所有的电子报/商业简讯(Newsletters)都是广告信件,有些还是很值得订阅,如果你想要订阅相关的新闻资讯,你可以参考(http://www.smartbrief.com/index.jsp),如果你是想要收到週报,你可以考虑看看SocialFresh,这些网站都有相当丰富的社群趋势资讯。

 

5. 会谈Meetups and Tweetups

不管是面对面的交谈,或是在Twitter上的谈话,多和一些有共同想法的人谈论相关的议题有助于你预测及决定接下来的行动,也可以互相传递新知识、观摩别人在社群媒体上的做法。

你可以在Meetup.com上面寻找适合你的讨论团体。

 

6. 训练和证照Training and Certification

如果你相当重视自己在社群领域中的训练,你也许可以考虑参加一些训练或是证照课程,不管是短期还是长期的都可以,这两个网站也许能给你一些帮助。

WOMM-COM以及HootSuiteU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