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当初拯救苹果的人居然是微软!

2015-10-27

看到这个标题八成会错愕,因为瞭解微软的人都知道,苹果是微软的劲敌,这不仅仅指现今才造成的威胁,让我们重回三十年前,当两家公司成立不久的时候,就已经为个人电脑的未来拼得你死我活了。这样的一对死对头,为什么竟然会在对方濒临死亡的时候,决定拉它一把呢?

 

 

当初拯救苹果的人居然是微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某种程度上,你可以说,这可能是我们做过的最疯狂的事情。但是,你知道的,他们非常好的利用了这些资本,加上他们无与伦比的创新能力,如今他们创造了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鲍尔默如此地称赞他的对手。「他们做了了不起的工作。如果你回到1997年苹果几乎是一家破产的公司的时候,我们选择投资了苹果,作为解决我们诉讼的一部分。」

 

的确,在1997年,应该是两家公司差距最大的时刻—那一年,奔腾处理器的发佈让PC的性能突飞勐进,Windows和Office的速度效能,已经成为电脑行业的基本指标,相反,苹果却在当时离破产仅剩90天。

 

当然,这一次也并非是无偿的:在合作中没有提及的是,苹果将放弃诉讼微软:除了长久以来的对微软抄袭苹果图形作业系统的指控以外,还有一条是指控微软捆绑IE流览器到作业系统上。尽管这仅仅是微软当时遇到的诸多法律指控中的一个,但这一次,微软选择了让步。

 

当初拯救苹果的人居然是微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也有一种说法是,这是盖兹和贾伯斯之间的个人恩怨:众所周知,在 80 年代,苹果对微软在图形作业系统方面,乃至贾伯斯对盖兹在个人魅力和创意上,始终要占上风。两个人也是亦敌亦友,或许在这个时候,也是盖兹个人希望向约伯斯证明:你在厉害,还是需要我的帮助。

 

无论如何,这一笔投资彻底扭转了我们看到的歷史,在知道微软投资苹果之后,苹果股价应声而涨,得以从死亡线上起死回生。苹果在之后即开始从之前一系列不成功的硬体尝试中解脱出来,现在苹果已经有了7000亿美元市值,而当微软投资的时候,甚至才30亿美元不到呢!

 

 

相关新闻看更多:微软HoloLens 首款消费者导向AR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