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天使基金为创业注入活泉

2015-08-06

天使基金为创业注入活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2013年以来,「互联网思维」成为热词,一时间,各种关于互联网思维的讨论迅速蔓延开来。据说,在一些公司里面,被人说「能不能有点互联网思维」、「你这个想法不是互联网思维」已经成为了对于所做工作的最为尖刻的批评。

 

从发展趋势上来说,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很多创新的商业模式,的确让传统商业和品牌陷入尴尬。但是,什么是互联网思维,如何应用互联网思维,盲目迎合互联网只会让自己变得更加面目全非,只有客观认识互联网的角色定位以及互联网的价值判断,并结合自身优势,才可以破局很多企业产生的「互联网焦虑症」。

 

众筹模式或许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启示。「众筹」这个词,从去年以来就一直很夯。世界银行最新发佈的《发展中国家众筹发展潜力报告》显示,众筹模式已在全球45个国家成为数十亿美元的产业;预计到2025年,中国众筹规模将达到460亿美元-500亿美元。

 

然而,很多人对于众筹的讨论,都在于众筹网站的商业模式,众筹对于金融、投资和创业带来的创新模式,以及各种可能产生的政策风险和法律风险。在互联网时代,众筹已经有其可以被支撑的政策和市场环境。那么,如果我们将众筹变成一种全新的商业理念去思考,是不是可以发现一些商业创新更多的众筹思维模式呢?

 

 

天使基金为创业注入活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众筹」为个性化商业提供 创新土壤

传统的创业和产品及模式创新,都要通过层层的标准化程式,例如,你需要说服天使投资人,你的商业模式未来会有多么大的成长,如果你的圈子不够大,你认为好的商业模式很可能会得不到任何的认可,你可能很难起步,因为传统的VC(Venture capital,创业投资)的都是扼杀个性化和小众化创新的,他们要的是大市场、标准化、可复制、无天花板的项目。

 

而众筹不一样,众筹的项目,一定和那些VC热捧的有很大区别,众筹通过互联网,把原来非常分散的消费者、投资人挖掘出来、聚拢起来,大家因为对于创新理念的认同而认同彼此,而不简单是因为想要赚钱而聚合。同时,众筹分散了单纯依靠一个大的VC来支撑的投资风险,这就为那些创意、创新、个性化的产品找到了一个全新的生态圈。

 

传统投资是传统大工业标准化时代的产物,而众筹是个性化、定制化、分散化的产物。传统投资是希望每个人一开始就要思考,商业模式如何可以进行无限复制性和标准化,而众筹是考虑你的创意是不是足够新奇,足够颠覆,是不是可以逐步地从小到大放大价值而不是今天起步,明天爆发,后天上市。

 


 



相关新闻看更多:创业资金滚滚来 6项关键做法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