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科技大老合力 打造创业车库

2014-11-14

科技大老合力 打造创业车库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Bill Gates 与 Paul Allen 在车库里创造了微软,Sergay Brin 与 Larry Page 在车库创造了 Google,Steve Jobs 与 Steve Wozniak 在车库里创造了苹果。美国车库创业的神话我们听了几百回,其实下一个伟大企业的故事,正在我们周遭发生。十几年后的现在,新一批怀抱热情与理想的年轻人,陆续走进世界各个角落的车库,「把双手弄脏」实现属于我们这个世代的梦想。

 

 

台湾不乏早期白手起家的创业神话,不过鲜少是以车库为起点。但是今天,在台北中山区嘉新大楼里,一座命名为「Garage+」的创业基地就在里头诞生。走进佔地 200 坪的大型「车库」,一辆旗下进驻团队盖亚打造的电动碳纤车迎面而来,虽是原型,但充饱电,就能上路。

 

 

Garage+ 堪比最豪华的车库。宛若硅谷新创公司的缤纷色彩沾染四处,开放式设计、透明的玻璃会议厅。十月刚进驻的新创团队成员倚在黑色桌子旁说,「我们刚刚跑上去 coding」。

 

 

 

他口中的「刚刚」,是 Garage+ 的开幕式,九楼挤满创投、天使投资人,以及台湾科技界重量级人物热络交谈。广达电脑林百里董事长、台达电子郑崇华董事长、纬创资通林宪铭董事长、嘉新兆福文化基金会张安平董事长、华威创投张景溢董事长等 30 多家贊助企业高层主管,都是座上宾。西装笔挺的大佬在活泼的环境中有些突兀,但是他们可是这座豪华「车库」的幕后金主,目的就是要让年轻人在此,开创下一轮盛世。

 

 

今日在座者,最特别的当属远从美国波士顿访台的麻省理工校长 Rafael Reif。Garage+ 其实是时代基金会的育成计划,他们主动找上与时代基金会渊源甚深的 MIT,成为该校海外第一个育成合作伙伴。Rafael Reif 上台致辞表示,希望 Garage+ 能够集社群之力实践「透过创新为社会创造美好的生活」的愿景。

 

 

Garage+ 专案经理卢志轩表示,目前 Garage+ 进驻来自台湾、美国、加拿大七组团队,九楼属于早期阶段的「incubator」,十楼则有独立办公空间的「accelrator」,帮助发展相对成熟的团队「加速」,已因 WhatsTheNumber 小有名气的 StorySense 也在 Garage+ 加速器中准备冲刺。

 

 

入选团队在舒适办公场所可以待上一年,安心实践梦想。此外,Garage+ 还有 50 名以上的 mentor 为团队进行啓蒙教育、解答疑难,并且提供 2.5 万美金到 10 万美金的种子资金。此外他们也会不定期举办「CTO Day」,贊助企业的技术长将亲自与团队交流。卢志轩透露,几天之后他们就要启程前往北京、柏林、阿姆斯特丹等地,邀请全球有潜力的团队进驻台湾「车库」,彼此感染创新力,一同碰撞出不一样的世界。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