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这马卡龙吃起来…有猪血的味道

2015-10-21

这马卡龙吃起来…有猪血的味道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人通常不吃动物的内脏,但台湾的猪血、鸡皮、鸡冠、猪尾竟首度进入米其林三星名厨的菜单内,以鸡冠脆饼,用猪血制马卡龙等制作顶级套餐,且限量500份,每份要价1.3万元,一个月前即被预订490套,连香港饕客也闻讯前来订位。

 

连续十年被知名英国《餐厅杂志》评为全球前十大餐厅的西班牙Mugaritz「斗牛犬」餐厅,主厨安东尼路易斯阿杜里斯(Andoni Luis Aduriz)应邀来台,以台湾400公斤的去脂鸡皮、550副公鸡鸡冠、550支猪尾巴、550颗蛋黄、550颗马铃薯,猪头熬制的汤头等列为主食材,创新作法跌破饕客眼镜,吸引饕客跃跃欲试。

 

这马卡龙吃起来…有猪血的味道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安东尼说,在西班牙、法国等地也吃血肠等类似内脏所熬煮的汤汁配上其他食物,这次来台用的猪尾巴等都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有益健康,也应推广成国际美食;此外,其实安东尼的料理特色不在把昂贵松露变料理,是把寻常食材转换成美味食物。

 

举例而言,他将猪血取代蛋清,加上杏仁粉、鸭肝、牛奶、蛋黄,制成「假的马卡龙」名菜,并油煎鸡冠制成薄饼,以及使用去脂肪鸡皮、母鸡高汤洋葱泥、酸模泥、蒜酱做出「鸡皮千层酥佐烤蒜酱与酸模」。最厉害的是,用猪尾巴、猪头高汤、猪尾巴炖肉、新鲜酵母麵包做出「猪尾巴炖肉脆饼」。

 

邀请安东尼来台的Thomas Chien餐厅主人兼厨艺总监简天才,为了让安东尼更瞭解台湾美食文化,还带去吃猪血糕、万峦猪脚与猪尾巴、咸酥炸鸡皮等,安东尼尤其对海产店的螺肉蒜汤汤头、鼎泰丰小笼包、珍珠奶茶都赞誉有加,他说,「滋味太美妙了!」

 


 



相关新闻看更多:百元日式料理店 月营收破120万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