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联发科:物联网将把全球串再一起

2015-06-03

联发科:物联网将把全球串再一起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今进入第2天,联发科副总经理暨行销长Johan Lodenius参与「云端跨界.智慧物联」高峰论坛时表示,物联网IOT将促使全球在2025年后进入一个全新世界,除万事万物都将互联成为一体、更多新应用将油然而生外,软硬体的资源整合也将更紧密。

 

 

万物连结这个概念可以带来变革性的创新,在新的世界将有更多的包容性、摩擦性变低,有利于企业与消费者,联发科以整合伙伴为导向,与跟各领域的厂商合作,业者必须找到自己的定位。他也看好小型新创企业,未来在物联网时代将享有更多机会。

 

 

Lodenius指出,近年亚洲人口成长最多,可支配所得增加,有更多的预算行动装置,全球市场如今成长力道不坠,就是靠着亚洲的扩张在支撑。其中很明显的趋势之一,就是中产阶级的壮大,需要更多高附加价值、高功能的产品,购买力的增强也推升行动装置市场蓬勃发展。

 

 

Lodenius指出,2005~2025年全球进入高速转换期,尤其物联网让云端经济成为可能,行动网路的存在让资讯存取与控制变得容易,也成为产业重要的驱动力。他更表示,包括已开发国家的10亿人、开发中国家的64亿人,几乎全球人口都是物联网产业潜在的客户,联发科也不会放过这波机会。相信有了物联网的助力,全球将在2025年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Lodenius说,从过去的歷史经验来看,业者需要花上12个月的时间,才会进去市场,而且市场的区域性非常明显,不论从产品的研发、投入到销售高峰,需要很长时间,现在都整合一起了,整个购物体验与管理更加顺畅。

 

 

他认为,物联网将带起新的商业模式,由于市场整合性更为完整,厂商可利用不同市场设定参数,透过资料分析开发产品,并提供客制化产品,全球中端市场都可相互连结,同时企业角色也将因此改变,由于市场需求多元,小型新型态的创新企业将有许多机会,且在物联网之下,产品开发成本以及市场不确定性减少。

 

 

Lodenius进一步说明,物联网将透过装置革新、商业模式的革新来改变世界。首先,在装置革新方面,可望从传统各自运作的装置,进化到连网装置、最后则是不同装置间标准的一统,这让手势感测等应用成为可能。另外,物联网时代行销方式、开发工具更为多元,产品上市时程也大幅缩短,促成商业模式的转变。举例来说,从前产品从研发到上市得花12个月左右,如今则缩短到4个月。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