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面试被问「为什么应徵这职务?」这样答,一定被扣分

2016-03-25

面试被问「为什么应徵这职务?」这样答,一定被扣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福利好的公司人人都想加入,但是公司之所以提出如此吸引人的薪水、福利,为的是吸引符合他们需求且愿意一起努力的员工,因此,面试时,如果开口闭口问的都是关于「自己」的好处或利益,而非对公司未来发展有任何独到的见解,那这么好康的工作机会就只会一再地跟你说再见,美国MIT职涯发展分析专家Lily Zhang提醒,以下4个错误,面试时千万不要犯,不然就只能谢谢再联络。

 

一、只说我觉得、我认为、我想要
这个错误十分常见,在面试时面试者会提出五花八门的要求,举凡薪资、放假、教育训练等,这些权利、福利确实是值得劳资双方共同讨论,但这些问题的提出时间点,并不在于「面试」这一刻,而是你已经「录取」的时候。

目前应徵的这份职务确实能够带给你很多东西,优渥的薪资、市场行销的经歷等,然而公司开出这项职务时,是为了能够填补战力的空缺或因应未来公司发展而增设,并不是为了「你」。因此在面试的过程中,须针对公司所需的技能、特质阐述,让面试官清楚了解,坐在他面前的人,是公司最需要的人才。

 

二、没有呈现出你对这家公司的了解
大部份公司在面试时都会问一道题目,而这个题目多半会成为你是否成为录取名单的关键。

「为什么你会对这个职务有兴趣?」许多人会开始滔滔不绝自己的伟大理想以及个人兴趣,例如像从事出版业的A,在新公司面试时遇到这项问题时,马上兴致勃勃地跟面试主管说起自己对于编辑、写作的热爱,也提出许多符合这项职务的技能要求,尽管表现出积极主动的姿态,但是到最后还是没有录取。

其中问题就在于他并没有解释「为什么是这间公司」,市场上许多企业提供同类型的工作,而这份工作多半也能吸引与A拥有相同技能的人前来应徵,因此若要使自己被纳入考虑名单,即必须好好地将说明「为什么一定要加入这个公司?」,让面试官更了解你。

 

面试被问「为什么应徵这职务?」这样答,一定被扣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三、只着眼实际福利
在找新工作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期待,薪水能比旧工作多出两、三千,通勤时间要再短个20分钟⋯⋯,然而却很少人提到自己希望在这份工作中,可以获得什么,学到什么新的技能,可以帮助这间公司、这个社会达成什么改变。

 

新工作不仅是成就你改变目前的工作条件,更能够成为自己迈向志业的垫脚石。若能够在面试的过程中,适当地谈谈自己从事的产业相关见解以及自己的期待,将可以开启与面试官拥有更多的对话,让其认为你对这份工作比起其他人抱持更大、更持久的热情。

 

四、把过去公司的坏经验抖出来
作出转职的决定,除了自己的未来志业发展以外,许多人都是面临到前公司的不友善、不重视而被迫离开岗位。然而在面试过程中,不停说前公司的不是,可能会让面试官认为,面试者是一个对事情小心眼而不愿意正面思考的人,甚至把其贴上会说前公司坏话的标籤。在面试的过程中应着眼于未来,将重心摆在如何胜任此份工作,让公司未来的发展,因为你而拥有不同以往的改变,并且思考如何将自身志业以及公司发展连成一线,创造双赢。

 

 

 

 

资讯来源:人才培训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