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台湾人去当中国官 年薪3百万!

2014-05-29

台湾人去当中国官 年薪3百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中国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出年薪约新台币2百万元到3百万的条件,向台湾人招手,目标要找到1千个台湾人,到平潭政府单位工作。台湾低薪问题不断被抨击,平潭提供的这份超高标的薪水待遇,让很多人看得眼珠子都掉下来。截至目前,已有6个台湾人,在实验区管委会、旗下国营机构工作。相当于在平潭的第一批「台湾官」,飘洋过海去中国工作。

 

此招募计画过程是6、70位台湾人将履歷递给福建省政府,经过筛选、学经歷徵信,挑选约30人面试,这6个台湾人通过面试口试取得这项工作,录取率相当于10%,其中,竞争最激烈的,是年薪新台币3百万元的「平潭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一职。据说,当初还有人推荐宋楚瑜,民进党、新党、亲民党,都有人去应徵。

 

面试是比照中国公务人员考试方式,不须笔试,每个职位应徵者会有约4人到5人来面试你,其中姓名、学歷都都不需要说也不用自我介绍,只报号码,当场发一张考卷,上面两个问题,桌上放着大大的时钟,每题会先让考生准备2分钟才开始讲,每题计时10分钟,回答完后马上打分数,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一一报出考官分数,且立刻平均出来告诉你,现场马上知道结果,「宛如歌唱比赛般有趣」,一位考生回忆说道。

 

其中一位章小姐拿到英国博士学位回台湾,再准备找工作时刚好收到朋友mail给她平潭台湾专才的徵人条件,里面一个负责旅游规画的职缺,她看了有点心动,因为,她从大学开始,学的就是这领域,面试后也直接录取了她,对她而言,这一份工作,让她有了认识中国的机会。家住台北东区粉圆附近闹区,是一个时尚女孩,现在,却得切换到一个开发中的荒岛,「就青年下乡吧,哈,」她说,出去,就会觉得台湾更好。

 

在平潭,同样的职缺,台湾人领的是大陆人4倍的薪水,「请专才就是这样,就像企业请外资一样,待遇高、福利好,但,如果不称职,可以立刻fire掉」,一位了解平潭政府想法的人士说。平潭目前还处于一个打地基的阶段,未来会进入起飞期,想来平潭当官的台湾人会是前仆后继?还是这6个台湾官率先来参与「实验」,最终证明只是误会一场?就有待时间证明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