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人力银行分析求职者善用社群经营品牌 拓展人脉

2016-02-16

 

人力银行分析求职者善用社群经营品牌 拓展人脉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后徵才正式启动,104人力银行总经理洪广礼观察,「开春后二天」徵才呈现「平高盘」,虽不致于像前两年出现爆炸性成长,但已守住基本盘,不过,今年年假长达9天,多数企业人资会在例行事务消化完毕之后,谨慎开出职缺,预估年后转职潮会在2月底、3月份进入最高峰,接轨新鲜人招募。

 

综观「徵才企业动态」方面,2月份,104人力银行线上提供工作数64.1万个,年增幅16%;农历年假前28天,有效职缺数也比去年同期成长10%,前五大徵才产业中,以「电子资讯、软体、半导体业」为首,不过,强中带弱,年增幅6.2%居五大产业最低,占全体工作数的17.9%,也下滑1.7个百分点。

 

 

人力银行分析求职者善用社群经营品牌 拓展人脉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根据104资讯科技「2015 F.I.B.调查报告」,2014年社群已成为企业主要招募管道之一;2015年12.8%的企业有意愿使用社群招募,比3年前增加7.4个百分点,在招募管道排名中位居第5,比3年前跃升两名,被挤下的是校园徵才、及就业博览会;2016年保守预估将有超过3成的企业使用社群招募。

 

经调查国内逾3,000位上班族发现,平均每人有309位社群朋友,但其中仅7位有机会成为「贵人」,为自己带来升官加薪、介绍工作机会、提供职涯谘询指点迷津、分享专业知识或意见等帮助。104资讯科技集团行销长陈力孑分析,目前上班族使用社群的情况有两大特色,一是量多质不精,二是玩乐摆中间、专业放两旁,故尽管国人对于社群媒体使用相当成熟,但仅停留在「按赞」、「转贴」文章等相对浅碟的社群互动,对个人职涯帮助十分有限。

 

陈力孑说,调查发现上班族PO文主题,高达57%是PO吃喝玩乐、居家生活等,只有18%是PO产业知识、专业意见等文章,如果能够妥善运用社群工具,发表专业意见,能有效扩大人脉跟朋友圈、增加贵人数,也能有助于建立个人品牌,上班族应有意识地在日常生活中,透过社群媒体发拓展多元人脉、经营个人品牌,举凡专业作品的发表、个人见解的分享等,妥善将专业见地集结并公开发表,较易受企业主青睐!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