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第17届磺溪美展-埔盐乡巡迴展开跑啰!

2016-12-10

第17届磺溪美展-埔盐乡巡迴展开跑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彰化县第17届磺溪美展」巡迴展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埔盐乡立图书馆3楼地方文化馆展出,展出作品包括磺溪奖、全兴奖、优选奖、新人奖及入选奖共计65件,彰化县文化局特别邀请大家,莅临欣赏这场精采的艺术飨宴。

 

本届磺溪美展得奖作品内容,充满对土地及环境生态的人文关怀主题,并有许多年轻艺术家参与,创作风格多元,兼具传统与当代精神,另外今年磺溪美展首度由台中监狱收容人获得立体工艺类「磺溪奖」,透过艺术的薰陶,点燃收容人新希望。值得民众莅临现场欣赏这些优质作品。

 

「磺溪美展」经过17年的举办,已是全国最具规模的艺术竞赛之一,受到全国爱好艺术创作者的支持与肯定。本届收件数高达1,055件,经评选委员审慎评选出磺溪奖、全兴奖、优选奖、新人奖及入选奖共计145件。

 

第17届磺溪美展-埔盐乡巡迴展开跑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本届磺溪奖得主,分别为:立体工艺类-吴玮玴〈漆情六寓〉,结合人体雕塑,将漆艺、刺青融入艺术,打造个人独特的风格及特色;书法篆刻类-郑承旻〈般若波罗蜜多心经〉融合运用黑白与轻重互补,至法与空,再以迴向所希愿处;油画水彩类-钟玮宸〈荒芜的存在〉以渲染重叠撞彩为基底,并善用特殊媒材取得水与异质的结合,展现极其丰富的色彩变化和节奏层次;水墨胶彩类-许幼歆〈枯萎的池,盛开的梦〉用矿物颜料大面积晕染背景,勾勒荷叶及主角之后,再晕染盖掉主体背景,呈现出朦胧雾气的效果。本届全兴奖为:摄影类-张瑞盟〈彩霞情人桥〉、立体工艺类-吴京臻〈马戏团悲歌〉、书法篆刻类-古员齐〈变化古今〉、油画水彩类-徐兆慧〈山河恋〉、水墨胶彩类-卢来全〈风雨同鹭〉。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